(14)
  「榴槤,你要不要緊阿?」檸檬很擔心地問。

  「對阿!」娃娃也點頭,「要不要去收收驚阿?」

  「欸……榴槤你沒事吧?」我伸出食指,輕輕地點一下榴槤的肩膀,「欸,好歹也出聲吧?很怪欸!」

  停頓了一秒、兩秒、三秒……到了十秒的時候,榴槤突然搞自閉的蹲在地上,然後很悲情地嚎啕大哭。

  「嗚嗚……」喂喂,大家應該看的很清楚,我只點他一下而已喔,而且很輕很輕,連一隻螞蟻都可以輕易不慘屍在我手中喔!

  我用「人不是我殺的」眼神傳達給女生們,她們一下子就用眼神回傳給我,「人就是你殺的」。

  「嗚嗚……」榴槤還是停不住地哭號,「嗚……嗚……」

  「欸,檸檬,現在怎麼辦阿?」我拉了一下檸檬的衣角,「妳沒看到幾乎每個人都在看我們嗎?」

  「對阿、對阿!」娃娃很附和,「其實榴槤還蠻可憐的說!」

  我們任著榴槤蹲在那邊哭,當一千一百一十一次的哀嚎結束時,番茄很生氣地走到榴槤旁邊,大吼,「榴槤,你不要再哭了!」

  「嚇……」我們都嚇到了,因為頭一次看到「雄壯威武」的「正妹」大吼,而且如果測分貝的話,我猜應該破錶吧?

  榴槤停止了哭泣,眼紅地看著番茄。這種景象很像一個老媽在跟自己兒子訓話的畫面。

  「站起來!快點!」

  榴槤抹去眼淚,很聽話地站起來,然後用著怕怕地語調,「要、要幹麻阿?」

  「你被我親得那麼開心,幹麻哭泣阿?」番茄斜眼看榴槤,「是不是男人阿?!」

  「我、我是個男人阿!」

  「厚!喜歡我就大聲說嘛!何必用這種哭調子引起我的注意?」

  「我……我,」榴槤還來不及說明,直接被蕃茄阻止。

  番茄用很深情的眼神直盯著榴槤看,「你不用再說了!我、我願意!」

  「什麼願意阿?」榴槤很不明白地問,「什麼東西阿?」

  「唉唷!就我們在一起嘛!凡正你都願意了!」

  我們都微微張口闔不起來,這、這實在是太恐怖了!恐怖到會發生世界末日!

  嗶──嗶──嗶──,電腦故障中,請重開機。

  *人逢喜事精神爽,榴逢番茄真不爽。

  榴槤阿……,真羨幕你,把到一個這麼「正」的妹,我、我真是好羨幕你唷!

  而賤狗跟罐頭這時候走過來,被一個景象嚇呆了,那就是──榴槤,哭得未免也太慘了吧!

  「哇嗚……」榴槤腦袋重開機之後,躲到桌子底下,嚎啕大哭,比之前哭的更激烈。

  「欸欸,綠茶這裡是發生了什麼慘案阿?」罐頭搭我的肩,「榴槤怎麼哭得這麼悽慘阿?」

  「說來話長阿!唉……」我嘆了一聲,把所有的經過都告訴了他們。

  罐頭裝一副很誇張的臉說,「榴槤未免也太衰了吧?本罐頭大爺會很好新地帶你去收收驚的,放心啦!」

  「對了、對了,罐頭你跟賤狗剛剛跑去哪啦?」娃娃點了點罐頭的肩。

  「我跟他喔,沒做什麼事啦!」罐頭打算笑笑混過去。

  「是嗎?」

  「對啦!」罐頭也躲進桌子底下,跟榴槤平起同坐。

  我挑眉,搞不懂罐頭在打什麼爛主意,「欸,罐頭你幹麻阿?想陪榴槤喔?」

  「噓……,安靜看我就好了!」罐頭把時只放在嘴唇上,暗示著不要出聲。

  檸檬皺了一下眉,完全猜不出所以然來,「綠茶,罐頭在做什麼阿?」

  「我也不知道,」我聳了聳肩,語調輕鬆,「反正這傢伙已經做了一九九次白痴的事,多一次湊成兩百也不錯啦!」

  「是喔?」娃娃也覺得很好奇。

  榴槤對罐頭的行動感到疑惑,「你幹麻阿?看我出糗喔?」

  「來、來!榴槤不要生氣啦,」罐頭笑臉迎人地看他,「只要回答我的問題就好了!」

  「喔!」榴槤抹去「男人淚」,靜靜地看著罐頭在那邊耍白痴。

  「來,榴槤這是多少?」罐頭比出一根食指。

  「一阿!」

  「那這樣咧?」

  「三阿!」

  「那這個呢?」

  「九阿!」榴槤顯得有些不耐煩,回答罐頭的問題,活像一個白痴!

  「嘿嘿,那這樣咧?」罐頭露出很奸詐地表情,伸出十根手指,「你一定猜不出來!」

  榴槤很不爽地巴他頭,「你以為我白痴喔?你忘記我是榴槤大師喔?怎麼可能會連這種一歲小孩的問題都不會!」

  「欸欸,不要打我這超有形的頭髮啦!」罐頭叫了一下,「那你的答案咧?」

  「我告訴你!我錯的話,就請客!」

  「OK!這你說的喔!答案是?」

  「十嘛!」榴槤很跩地看罐頭。

  罐頭的笑已經氾濫到全身了,「答錯!」

  「不然是多少?」

  「是二十啦!笨!」

  我們跟榴槤一樣疑惑,「為什麼?」

  「因為……」罐頭用手指了指腳,「我這兩隻腳也比十阿!」

  怎麼辦!我有一股想要上前去揍他的衝動欸!

  *我們是白痴,因為我們輸給了白痴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