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4)
  我們跟平常一樣,只要沒有課,就會待在喫茶社裡面,打屁聊天、狂打電動。不過……每到了中午,所有的活力,都會如煙一般的消失。

  「喔……肚子好餓喔!」罐頭躺在地上,扭轉著身軀,「誰有錢請我一餐……。」

  「我肚子也好餓!」榴槤摸著自己的肚子,皺著眉。

  罐頭向我伸出手來,「綠茶……救救我!」

  「不、要!」我果斷的拒絕。

  「為什麼!」罐頭跟榴槤看向我,眼裡有威脅的意味。

  「哼哼,我又不會餓。」

  「嘿嘿嘿,騙人,」罐頭笑笑地戳我肚子,「你明明就肚子餓,不要再口是心非了。」

  「沒錯!就好心的請我們一餐嘛,」榴槤搭我的肩,「我就請你喝綠茶!」

  「不爽請你們。」我撇頭,不看他們。

  罐頭很不爽地看我,「厚!綠茶,朋友一場,你到底有沒有義氣阿?」

  「就是嘛,綠茶!」榴槤也搭腔。

  「欸欸,不是我不講義氣,而是我真的……」不餓。

  「咕……嚕嚕……」我的肚子很沒義氣地向我訴說:他肚子餓了。

  *如果我的肚子有義氣的話,或許我就不必跟他們講義氣。

  我親愛的肚子阿,你怎麼這麼沒有義氣阿!只要撐住就好了,何必在這個重要關鍵叫咧?害我要請他們,不是我小氣,而是我真的窮到不行。

  「三個泡麵,三十元。」結帳人員,很和藹的向我笑。

  「喔喔。」我拿出口袋裡僅存的三十塊。

  「謝謝惠顧!」

  我慢慢地踏進喫茶社裡,只見兩個人很勤勞地向我噓寒問暖。

  「綠茶,你累不累阿,要不要幫你按摩?」罐頭手搥著我的肩,咧開笑容。

  「我泡的頂級綠茶,等下就泡好了喔,綠茶。」榴槤也笑笑地看我。

  這兩個小子,態度還真是三百六十度大轉變阿!

  我坐在地上,把袋子放下,兩個饑餓的狼猛撲過來。

  「欸欸,你買了什麼好吃的阿!」罐頭很興奮地在袋子裡尋找好料的。

  「對阿!對阿!」榴槤的手也在袋裡翻來覆去。

  看完我買的東西,他們的笑臉漸漸地不見。

  罐頭眼睛微抖著,「綠茶,你竟然給我買泡麵!我想要吃便當!」

  「而且我不喜歡吃康師傅的!」榴槤傳送怨念給我。

  「最近手頭拮据嘛!拿去泡吧,有得吃就好了,不要那麼計較啦!」我拿起一個泡麵,倒水。

  他們心不甘情不願的拆包裝,倒水。

  嗶──啵──啵──,他們的怨念電波傳達到我的身上。

  我撇頭,來個視而不見,「欸,我的綠茶咧?」

  榴槤起身,倒了杯綠茶,遞給我。

  我看了看杯裡,又看看他,很不爽地說,「喂!你這什麼意思阿!」

  「為什麼你只倒半杯給我?!」

  「最近手頭拮据嘛!拿去喝吧,有得喝就好了,不要那麼計較啦!」榴槤跟罐頭如法砲製地對我說。

  *綠茶好心沒好報,罐頭榴槤沒人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