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叫作綠茶,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個女孩,叫作檸檬。

  本來以為我們是遙不可及的,

  卻發現我們一直在彼此世界裡徘徊著。



 

  「綠茶,你有沒有搞錯阿,喫茶社如果還招不到人就要倒了耶,」榴槤皺著眉,「你還跟罐頭在那邊給我玩電動?!」

  「唉唷,榴槤你不要憂國憂民的,放輕鬆,沒那麼嚴重好嗎?」我盯著螢幕,手一直狂按鍵盤。

  「就是說嘛,我罐頭就傳授給你一句話,玩樂要在有生之年玩到爽,不必想那些五四三,」罐頭聳聳肩,「我也只是在奉行這句話的意思罷了。」

  榴槤嘆氣,「厚,為什麼我們三個大男生一定要窩在這裡阿,煩欸。」

  「他害的。」罐頭手指向我。

  「喂喂喂,不是說有福同享,有難同當嗎?」我瞥他一眼,「不要把所有過錯都推給我。」

  雨嘩啦啦的下,潮濕籠罩在這破爛的屋子。

  「下雨了,」我看了一下外面,「真煩。」

  我叫作溫志凱,從小就愛喝綠茶,所以綽號叫作綠茶。而榴槤跟罐頭是上同科系認識的。

  「呼……雨下的真大,衣服全濕了。」一個女孩衝到喫茶社前面的走廊避雨。

  「罐頭、綠茶,你們看,那女生好可愛喔。」榴槤用下巴指了指那女孩,「怎樣?」

  我們拋下電動玩具,很有默契的從窗外觀察女孩的一舉一動。

  罐頭笑了笑,「我八百年都沒看過女孩了,幸好是在有生之年看到,哈。」

  「好可愛喔。」我對著她的背影傻笑。

  榴槤對罐頭使了使眼色,他們把我推出門外。

  「喂,你們幹麼啦。」我瞪著他們。

  「綠茶,拜託你,讓我在有生之年看到社團內有女生,感激不盡。」罐頭雙手合十,祈求我。

  「成功了,就給你喝我榴槤大師特製的頂級綠茶!」榴槤對我淺笑。

  唉,每次都是我衝鋒在前,衰阿。

  我接近那女孩,手指輕輕地點了一下她的背。

  「有事嗎?」她回頭。

  「那個……妳、妳要不要進來我們的喫茶社坐坐……」我結巴,「不要也、也沒關係啦。」

  她看了看屋內,榴槤跟罐頭對她揮了揮手。

  「好阿。」

  她叫作林亞軒,綽號:檸檬。

  

  *原來打從那開始,我和妳早就在身邊徘徊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