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,這是我第一次聽朱學恆的演講,心情是既興奮又期待。雖然曾在電視上聽過他的演講,但卻沒有現場那樣來得震撼。

 

一開場,他立即說台灣在接下來的10年、15年內會慢慢地沉淪……,而軍公教基金、勞保、健保等等將一一的崩盤……。這聽起來有些恐怖,但全球經濟如此地不穩定,台灣難免受到波動,政府的決策是關鍵,而身為台灣人的我們到底要採取什麼行動才能存活在這亂世中呢?

 

之後撥了一支影片,裏頭許許多多的人回答著自己的夢想,有些人有明確的目標,而有些卻徬徨。朱學恆提到了「環境」真真切切地影響了夢想,例如:在台灣如果從小就想打NBA,父母會說:「別作夢了!上國中再說吧!」上了國中跟老師說要打NBA,老師說:「考上了好高中再說吧!」上了高中,向老師提起夢想,他說:「考上好大學再說吧!」就這樣……大學四年過去了,考完研究所了,當玩了兵,出社會工作賺錢了……一眨眼,白髮蒼蒼眼茫茫,而夢想如今安在?如果出生在美國,結果是否就不同了?

 

「你的夢想是什麼?」如果是高中以前被問到這問題,我會有點難為情卻又豪氣地回答:「寫小說、當上十把刀!!」

如果是高中被問到,我則回答:「不知道,還沒想到。」

而如果是現在,我會回答:「在大學四年的某一年暑假去美國打工、畢業後去澳洲打工度假。」

雖然目前我只想得到近期目標,還沒有遠程目標,但我想我會努力地去實現我的夢想的!

 

演講中最讓我感動的就是至學館VS.愛工大名電,僅成立6年的野球部VS.成立55年的棒球名門高校,真的是太熱血感人了!!!聽完演講後google了一下,查到了相關資料,而這也觸使我最近要來重新複習熱血卡通「棒球大聯盟」(笑)

今年夏甲最感人的一幕— 至學館高校

朱學恆:至學館高校....

 

常常動搖夢想的不是誰誰誰而是你自己,所有的一切決定於自己的選擇!

 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--能使一件事做得很好就是你的長處,運用自己的長處影響世界,甚至能改變世界!

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很厲害的人!!

 

夢想是珍貴的!夢想是越做越大的!

 

永遠謹記:

「夢想不是掛在嘴邊的空氣。」--九把刀。

「如果現在不做,以後就不會做了。」--練習曲。

勉勵自己,努力地實現夢想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