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.4.29跟朋友去故宮看羅浮宮展

沒想到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去故宮是為了這個展覽

相片1168  

 

 

 相片1169

 

相片1170

 

一到門外,看到很多人在排隊,想說慘了要排到何時?

結果那些人是排租導覽機,於是我們輕輕鬆鬆地進去囉!

相片1175

 

一進展覽看到的是--好多人,真的可以用萬頭攢動來形容!

剛開始我看到很多人拿著黑黑的像手機的東西放在耳邊幹嘛,為啥大家都要講電話?

但後來才知道那是導覽機。(有點小蠢)

展覽裡每幅畫都只有標題、作者以及年代,而且我是之前因為想參加這個展覽,所以才看了希臘神話,但人名真的太多了,只記得一些些,所以我看著畫的人物還有標題,有些還不知道這是源自於哪個故事,有點走馬看花......。

不過之後有聽導覽人員解說,覺得他們講得蠻生動的,就覺得有趣。但因為圍在導覽人員周圍太多人了,所以我們聽了一兩個之後決定脫隊,繼續走馬看花。

終於在人擠人中看完了展覽,我們就去買了紀念品,也買了導覽手冊。

之後受不了依靠導覽人員以及走裏看花,我們決定租了一台導覽機,繼續看第兩輪。

有了導覽機就覺得輕鬆許多了,我大概知道每幅畫是出自於哪一篇神話。

不過我覺得導覽機有些瑕疵,有時候聽一聽她還lag。

也有缺點--不是每一幅畫、藝術品都有導覽!!但有些導覽人員卻會說他們的故事,有點小難過!

不過我覺得每件藝術品都很唯美、生動且富有神話氣息,真的覺得很值得來參觀!

 

相片1171

相片1173 

↑展覽外頭的Q版人物

 相片1177       

   相片1181 

 相片1189

arrow
arrow

    Skyt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